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英语教学 > 中学英语 > > 正文

英语中常见易错句型简析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盐田区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17-12-29
1.Tibet is the last place where I want to go.
  西藏是我最不想去的地方。
  【析】“the last +名词+to do;the last +名词+定语从句”中的last的意思为“最不愿意; 最 不可能”。
   He’s the last man I want to work with.
  他是我最不愿意一起工作的人。
   He is the last person to be fit for the job.
  他是最不适合作这项工作的人。
   She’s the last woman I want to sit next to at dinner.
  她是我在宴会上最不愿与之挨着坐的女人。
  2. One can’t be too old to learn.
   活到老学到老。
  【析】句中“cannot/ can never ....too/ enough....”意为“无论怎样……也不过分”或“越……越好”。
  He can’t be praised enough.
  怎么夸她也不为过。
  A man can never have too many friends.
  朋友越多越好。
  You can never be too careful while driving.
  你开车时越小心越好。
  3. I’m too anxious to know the result of the exam.
  我极想知道结果。
   【析】中“too....to....”结构表示“太……以致不”的意思。例如:I was too excited to say
   a single word at the news.但是,如果too后形容词表示主语的心理活动或情感态度(常见的有glad,easy,ready,anxious,eager, willing,happy等),这时too含有肯定意义,表示“very,extremely”的意思。
  I am too pleased to see you.
  见到你我非常高兴。
  Mr. Smith was too eager to join the party.
  史密斯先生极想入党。
  4. It’s three years since he worked here.
  他不在这工作三年了。
  【析】在“It is some time since +主语+谓语+其它成分。”这一结构中,如果从句谓语动词是非延续性动词,那么时间的计算就从该动作的发生开始算起。
  It’s three years since he stopped smoking.
  他停止吸烟已经三年了。
  如果从句谓语动词是延续性动词,时间就要从该动作的结束算起。
  It’s many years since they lived here.
  他们不在这儿住已经好多年了。
  5. Both his parents are not teachers.
  他的父母不都是老师。
  【析】在句中当不定代词all,both,every及 every的复合词,副词always,often,entirely与 not一起使用时,表示部分否定,意思是“并非都是”,“不是每个人都”等。
  The weather in winter in this area is not always cold.
  冬天这个地区的天气并不都冷。
  Every man’s mind cannot work fast in time of danger.
  并非每个人都能做到急中生智。
  I don’t entirely agree with you.
  我并不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注意:当all,both,every等词和带im-,in-,un-,dis-等表示否定意义的前缀的词连用时,表示全部否定的意义。
  All your answers are incorrect.
  你所有的答案都不正确。
  表示全部否定时,我们常使用no,not,nobody,nothing,never,nowhere,neither等词。
  None of the teachers smoke.
  这些老师都不抽烟。
  6. The mountain is not valuable because it is high.
  山并不因为高而具有价值。(山不在高)
   【析】含有原因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形式上虽然否定主句的谓语,然而意义上则是否
  定该原因状语,译为“并不因为……而……”。
  Galileo was not ready to accept it just because Aristotle had said so.
  伽利略并不只是因为亚里斯多德说过某事如何如何,就轻易相信它。
   I don’t want to marry him because he is poor.
  我并不是因为他穷而不想嫁给他。
  7. I didn’t happen to have any change on me that day.
  碰巧那天我身上没带钱。
  【析】常用动词happen的否定形式有两种:既可以否定happen,也可以否定其后的不定式,其意义不变。
  I didn’t happen to be there.=I happened not to be there.
  我恰巧不在那儿。
  8. The doctor did what he could to save the patient.
  【析】did what he could 中省略了do,其后的不定式作状语,表示目的。该句等于
  The doctordid all he could to save the patient.
  I have done all I could to help you.
  我已尽力帮助你们了。